網頁

2010-04-19

[影音] 馴龍高手歐嗨呦!如何訓練你的龍!

我是那種註定一輩子寫觀影感想,寫不出個心理層次所以然的人:P
所以就自暴自棄來寫動作劇情片吧!(誤)

直接說了,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是個好片!!!

註:個人喜歡這本美術設定封面,遠遠勝過電影選的那些海報XD

這部電影,最主要吸引大黃金的原因,就是「龍」;在RPG或者是奇幻文學之中,龍都是個神秘的存在,不然就是得兼職做大魔王,自然,這樣的元素,對個人而言,會感到無比興奮雀躍!當然,片中在「飛行」的這件事情,所表達出來的刺激,是自己沒預想到,卻讓本片更增色不少的重要部份。

原著是來自英國知名童書作者Cressida Cowell的維京小英雄系列,不過這次電影版遽聞改編的部份是前四本。
  1.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如何馴服你的龍)
  2. How to Be a Pirate (如何成為海盜)
  3. How to Speak Dragonese (如何學好火龍語)
  4. How to Train Your Viking (我是火龍,我馴服了維京人)(這本是從龍的觀點XD)
台灣都有書喔:P 電影片名是採第一部,實際內容應該是涵括了這四本來進行製作。不過當然,這部作品已經有很多改編的歧異點,畢竟再次重製包裝成要在電影院可以吸引人的視覺效果與情節,許多地方有做了很多大變動,但改編的結果,個人看完後,覺得可真是表現不俗又清新啊!

繼續閱讀看看相關影片與觀影心得吧 :D


本片在前期宣傳,釋出的馴龍六堂課,就讓人覺得相當有趣了:)
註:影片各段就是各隻龍的名稱,還有對付牠們的屠龍方式。包含躲在視線的死角、要把龍頭澆濕避免噴火、 封住龍的嘴巴、利用噪音混淆龍、計算龍的火焰數量、注意龍的聲響等。


在去400人3D數位新裝潢好的廳,但全廳只有四個觀眾的總督戲院(慘),實際觀影後簡述:
  • 雖然好像會覺得是搞笑片,但是笑點、刺激點、感傷點,均備!
  • 情感面的描述也不賴,如:
    • 主角小嗝嗝在維京的傳統觀念下的心情
    • 好兄弟的情誼(老爸世代)
    • 父子的對白
    • 小嗝嗝與沒牙(明明有牙)的羈絆
    • 一點點的愛情XD~
  • 維京與龍的世界觀、美術設計都很有Fu。
  • 片中的速度感和節奏感掌握的非常好。
  • 非常生動的龍、世界與人們。
  • 上一點加上畫面細緻與光影,使得視覺刺激相當滿足。
  • 效果音和配樂適當。
  • 劇情一氣呵成,沒有冷場。

至於與龍戰鬥,會不會龍很恐怖,而且有很多血腥畫面?個人認為美術團隊與故事設計上,除遵循原作童書的發展改編之外,也對龍造型的設計,還有可能因戰鬥而產生的血腥等,有做很大的努力來表達刺激與適度調整,因此,基本上讓小朋友看也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不過,對於3D版與非3D版,我就不甚了解觀影差異了,不過本片的3D做的還蠻融入的,也就是不會很突兀的出現很多種層次,並非屬於那種「為了3D而3D」的片子,不會搞到最後只有「字幕最3D」(對,我就是說你,超世紀封神榜!),也因此,建議看3D版的吧!大畫面+3D眼鏡,我想會是觀賞本片最好的方式了!

最後來看個個人覺得本片最有代表性的Trailer吧!






最後的最後,說說不滿點吧。那就是...


海報設計的挺糟的!會讓人覺得有次級卡通CG片的感覺,會降低觀影人的興趣啊!這樣實在夭壽浪費了這一片啊!怎麼會這樣呢?!馬囧不用負責任嗎?(誤)

1 則留言:

  1. 推「馬囧不用負責任嗎?」這個結尾,我笑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