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02-15

[有感] 我最深愛的人,傷我最深,傷他(她)也是最深~

昨天晚上(2/14),似乎應了老祖先在農民曆上所說:「諸事不宜」
,從傍晚開始就下著雨,直到近午夜才稍稍停歇。情侶們,或許這
也是去死去死團的怨念也說不定喔:)

也拜昨天這場雨之賜,今天早上的台北天空,比平常的灰濛,因為
刷洗而藍了許多,陽光灑下來,好心情呢!!!


不過...
因為節日氣氛+先前的偶發事件,卻再度讓自己陷入長長的深考之中。

離我越親近的人,對他們的審視似乎更加嚴格。

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之中,自己是follow一個信念與規則前進,
說穿了也就是

對生活:勇於發現新事物與新體驗,落花水面皆文章,觀察經過
的每個人、事、物而發想,樂觀努力前進。

對朋友:要長(ㄓㄤˇ)眼,能夠思考自己說出來的話是否會刺傷或者
讓對方不悅,但不人云亦云或逢迎諂媚,並且具備獨立自主的能力與
生活感,與盡力圓滿完成任務或事物,誠實以對,把熱血和歡樂傳達
給朋友。

對家人:除了對朋友的上述事情做到,關心問候,更希望能不讓他們
擔心等等。

當自己是如此的規範自己時,往往也會不自覺的就把相同的規範,用在
周遭的人之上,尤其是對朋友的部份;或許是一種找尋同類的心情,從
朋友到好朋友,到另一半甚至是親人,因為相處時間與熟悉度的不同,
越親密的人似乎就會將同等規格放在上面越甚。

返回來說,或許當自己奉行這樣的規則對待他人時,也希望他人能夠同
樣的對待自己? 而對於對方所做所為產生的落差,在自己以包容與差不
多或者說堅持的心態上,也會因對方的親密關係,而有程度上的差異。

所以,這樣最倒楣的人,就是我最親的人?
亦或是我不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與信念?
還是我應該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如果對象是另一半,是該分還是合?還是找尋的過程中,就應該找同類?

大黃金目前整理的思緒僅能到此,轉頭窗外,天空似乎陰霾了些,
老天爺真是我的好"馬幾"嗎?適時反應我的心情啊 (笑)

1 則留言:

  1. 于勝


    對於這樣的事
    溝通會不會是一種辦法?_?

    其實我沒資格這麼建議
    也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交淺言深
    你會不會生氣呀^^?

    可是前陣子我也對某個朋友有過這樣的懷疑
    那幾天心情真的很差
    因為你對某個朋友掏心掏肺
    被插兩刀也沒關係
    可是對方在你有事時似乎不是那麼關心
    即使最後他有伸出援手
    態度也讓人覺得是不是不情不願?

    後來我理解到
    每個人對感情的價值看法不同
    有些人處理身邊人事的方式就是那樣
    並不是針對其中一兩個人
    在他自己的眼裡
    也許他覺得已經給了特殊的待遇
    盡管在你的眼中他仍不夠用心

    結論也許是欠溝通吧?
    當然實際上要開口討論彼此的態度如何會讓人覺得自己的器量很小
    但沒有疙瘩的情況才能讓人長久的交往下去不是嗎?_?

    嗯…^^我好像雞婆了點
    不過寫到這裡我要變身回那個愛打電動的廢人無名呂啦^^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