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4-18

[暴食] 暗光鳥覓食處 - 半夜限定!阿財虱目魚肚

有時候,莫來由在晚上,就想擁抱肥胖的吃宵夜,可是總覺得不是鹹酥雞,就是滷味,再來就是早餐店,會有一種膩了的感覺;想要來點一般小吃,店可是已經關門了,最後選擇清粥小菜?往往價格也不親民,或者是擺放著,也不是現作。(抱怨歸抱怨,還是會想找便宜的清粥小菜吃XD)

這天,因為餓了,又因網路推薦,就來試試這家,半夜才開門,位在西門町中,聽說滷肉飯與菜色一等好吃,價格在宵夜界算中等的阿財虱目魚肚,來見見宵夜界的市面啦。



由於是PM 10:00才開門,在還沒開店前,就已經擠滿人,只等鐵門拉起要衝刺啦!


利用體型與壞人臉(正解)搶得先機的大黃金,坐定馬上就開始看點菜單!剛開門那一瞬間,真的蠻像戰場的,客人內用的搶位子,瞬間擠滿,外帶的趕緊喊聲,不到3分鐘,完全客滿!

而大家似乎都是識途老馬,接著馬上就快速的向服務人員點完菜,只有大黃金這桌傻傻的坐在位子上,還在猶豫,等到真的送過去的時候,外帶單和內用單已經十幾張夾在廚房那邊了(驚)...除了要趕快搶到位子外,還要記得快速點菜啊!

由於店內都是現做,所以點的菜色就是要經過略為漫長的等待,15分鐘以上我想一定要的...不過滷肉飯來的很快XD~

滷肉飯

這滷肉飯滋味足,而且不會太油膩,20元一碗,份量稍小一點,不過會讓你覺得物有所值,然後接著就是再來一碗之類的(笑)

炸蚵仔

好久沒吃這道,價格應該是一盤150-250之間吧,蚵仔大而新鮮,炸的不錯,不過建議二人以上再點,免得趁熱的時候吃不完XD~

虱目魚肚湯
既然店名都是阿財虱目魚肚了,不來個魚肚湯是不行的,湯頭蠻清爽的,不腥,不過當然也是有魚味,一面喝著湯,還可把魚肚沾一開始什麼菜都還沒上,就上了一盤芥末,害我想說要配滷肉飯嗎...,土包子大黃金第一次這樣吃,好吃也好喝!


好蔥蛋!
身為蛋迷的大黃金,這份30元的蔥蛋,炒的相當不錯,夠嫩,顏色也漂亮,師父果然有練過,味道自然不賴。

三杯小卷
這道是因為錢太多,想說吃吃看口味比較重的如何,小卷本身鮮度夠,調味也很好,只是味道重了一點,配飯吃會比較好:P 味道仍然不賴。



這次來這邊用餐的體驗,相當新鮮,因為會看到PM 10:00還有一堆人,好像上館子外出般,來到這邊精神奕奕的用餐,完全不覺得是快要半夜了,不過需要注意的就是前面提到的,人多擁擠,排隊不斷,以及點菜要快狠準,不然就得等上好一陣子。

當然,這邊的菜餚都有一定的水準,美味度比一般路邊小吃店,確實有高上一級,當然價格來說,可參考第一張圖,滷肉飯20,湯類大概6-70,如果還要多點煎煮炒炸的肉類料理,可能就是一道160-200附近不等,少人來吃就點些低價位的,3-5好友以上Share起來也不會太貴,這裡的確是吃宵夜很不賴的選擇!推啦!

最後,吃完宵夜後,大黃金警世一下:「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逃)」;「小心宵夜!肥胖就在你身邊(再逃)~」XD


店名: 阿財虱目魚肚
地址: 台北市內江街53號
營業時間:PM 10:00 ~ AM 6:00, 星期日公休
價位帶:滷肉飯20,蔥蛋30,湯類60-70,熱炒約160-200。無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看起來…我只有一點不太滿意

    那就是份量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