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08-09

[影音] 日劇: Last Christmas~ 愛在聖誕節 / 最後的聖誕節


Last Christmas 愛在聖誕節 / 最後的聖誕節


離開了學校生活,大概就很少看日劇了XD~
可能是工作的忙碌,或者是對愛情描述已不再那麼憧憬吧:P~
如果要說自己最喜歡的日劇與組合
大概還是木村拓哉與松隆子~ 而HERO裡面百年不變的木村演技,
加上各個配角之間的性格組合,還是讓自己回味再三。

今年林林種種遇到許許多多事情之下,按下電視機開關看到了
兩部日劇,卻讓自己有種溫暖以及被治癒的感覺...
一部是爸氣十足第一部(Hot!man有漫畫喔)
另外一部則是愛在聖誕節 (Last Christmas)



由於最近緯來日本台恰好在撥Last Christmas,就先聊它吧~
或許在故事腳本之外,演員的選角更是靈魂之窗,
這次以猴子先生織田裕二(sorry我總覺得他的臉很像小猴子~
但只是形容,無貶低的意思:) 以及過往總是遭其他女主角
光芒掩蓋的矢田亞希子(當然,現在可是hito喔~)作為傳達
情意的兩人。兩人的演技都有著不可取代之處,從織田表達
出的木訥、剛毅、體貼與堅持,總會讓人想起多年前的完治:)
而亞希子在這邊雖然時而調皮,或者是逗趣演出,但是她本
深具備的治癒溫柔感卻是讓自己深深的感受在心中。

劇情大致描述是 織田 和 亞希子兩位是同事,各自都有各自的過去,
卻也意外的住在有一個門相通的隔壁~ 慢慢的帶入雙方的生活
與交友圈,產生共通性並且出現共鳴,進而相愛互信在一起。




編劇很討厭的(嘴巴說很討厭,其實心裡深深被他拉扯XD~)安排
了很多波折橋段,並且安排了一個不定時炸彈(亞希子的病),以及
開頭便以織田一個人去看極光 orz...來讓觀眾心情起伏,遑論中間
是否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不過整片所散發出來的不借誇張動作所
表達出的濃濃愛意,卻是讓人眼眶泛淚,心靈暖和的好片。



至於最後兩人有沒有在一起呢?還是留下賺人熱淚的遺憾?
還是結婚只是兩人的心中想像?我還沒正式看完XD~ 也不
在這邊寫下,就待有興趣的人,自行去體會觀賞吧~

大黃金在此推薦:)

(本篇所引用之劇照版權均為富士電視台所有,如有
侵權事宜凡請告知,將儘速刪除,謝謝~)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可以告訴我第4集ㄉ文章大綱ㄇ?
    我找好久都找不到~救救我ㄚ~'~
    我ㄉ信箱bobo520155@yahoo.com.tw
    麻煩你ㄌ~我要做專題報告~拜託你幫幫我好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