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12-09

[足跡] 高海拔的放開心胸,武陵農場兩日遊~ Day2

老實說,第一天有點太拼了,疼痛、酸痛這時候都反應到
身上來了,不過看看行程,第二天比較沒有太多「走行」
的地方,相信應該還是可以撐得住:)

大黃金真的是三寶身體啊 (苦笑)

今天,我的第二日行,走向了福壽山農場。


(楓紅真美,可惜技術差 囧)

今天起來再次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又要進餐廳吃飯啦~
還好,早餐的多樣化,儘管有許多料理待加強,但基本食物
類型(稀飯、醬菜、荷包蛋、烤麵包)還算沒問題。

走出飯店,迎面而來的是好藍天與陽光啊~


放眼往斜坡下看去,突然有種舒服的風景感


OKOK,上車了,我們要往福壽山前進囉~司機大哥仍然是
昨天友善的那位,而一同前往福壽山的其他旅客,也是
昨天桃山的那群朋友:)沿途的高山景真令人心曠神怡啊~


這邊則是很重要的泰雅族原著民部落,環山部落


「你們看到這滿山遍野的果園,很多都是當年老兵來墾荒
栽種的,另外還有許多原住民所擁有,不過近年政府已經
打算逐步收回囉~」邊聽著司機先生陳述沿途所見的歷史
背景與風光,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梨山遊客中心。


這邊忘記照相了,有好多好多的攤販,都在這邊販賣著
水果,大黃金本著振興當地經濟的原則,血拼了一些水
果準備帶回去給親友吃...

果然,小販們還是有商業技巧,切來試吃的都很好吃,
而且整堆一起賣,還會放一些賣像不好的混雜在裡面,
當然,我都是事後才發現的(笑),整體而言,水果真的
很好吃喔~

休憩片刻後,我們就繼續往福壽山前進,不過某些路段
仍然損壞維修中,也因此,我們被迫在此停留等待施工
車的錯車。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福壽山農場啦~不過司機大哥先帶我們
往上走,打算最後回過頭來再到休息中心附近來遊覽。


這邊也是蔣公以前的行館之一,現在已經變成可供住宿預約
的地方,一個晚上12,000元的樣子,不過可以住的下12個人
,似乎各種設備都有,所以平均起來還不算太貴:)也不失為
福壽山露營過夜的一則選擇喔。一旁,還有蔣公當年的接駁
高級專車廢棄於此,更增添不少見證歷史的軌跡。


那我們到底要先前往哪裡呢?那就是天池啦~


據說於此,磁場特別的強,是適合修煉吐息的好場所,某棵
樹上還因此形成了天然蒲團,並且傳說若能左三圈右三圈的
繞著天池走,就會願望達成喔(大驚XD~)
大黃金...當然是照著走了 囧~


海拔如此高之處,當然,手機也是都會通的~


巡禮完天池之後,在慢慢回到福壽山農場的路上,司機大哥
告訴我們一個還不錯的俯瞰景點,讓我們再次放開視界飽覽
群山風光。



接著我們就回到了福壽山遊客中心附近啦,開始放大家自由觀賞
,中午時分則要記得回來用餐,當然,首先大黃金就往傳說中的
「蘋果王」、「梨王」前去一探究竟囉~
蘋果王是由台灣原生海棠所進行接枝而來,圖中間那小小的像櫻
桃的果實,就是原生海棠囉~ 而在這個蘋果王之中,居然有著好
幾十種蘋果品種啊!!!


梨王就長得不太明顯也不好看,所以大黃金只抓一個局部來拍


接著旁邊,就是蔣公生前相當喜愛的一棵二葉松,旁邊還有立
著石碑刻著蔣公夫婦的合照呢~



看完了這些著名景點,大黃金就開始在福壽山遊客中心附近
的風景,大步恣意的四處走著,蠻多楓紅的,當然有些可能
是本來就是紅色的:) 可惜大黃金技術實在太差勁了 Orz...


照著照著,這張照片剛好捕捉到一個還不錯的感覺:)


而一旁還有諾大的高麗菜田,綠油油的景象真是壯觀啊~

香翠的高山大高麗菜,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繞一繞,司機大哥忽然叫住我:「要不要來這邊拍楓葉啊,
很漂亮喔~」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在遊客中心一旁,有個小
房舍,伴隨著蔣公的銅像,環繞著漂亮的楓葉呢~

用力拍~技術不好就用亂拍多拍來彌補吧~

翠綠與秋紅,很棒的顏色協調感~


而中午吃的這一餐合菜,真是這兩天最美味的一餐啊~大家
還都吃得盤底精空,添了好幾碗飯呢~(忙著吃,忘記拍XD~)


吃完了這一餐,司機大哥也就準備送我們回武陵富野,這兩
天的行程,也即將結束,返回台北囉~
回程的高麗菜田,還是很有魅力啊~~


在遊覽車上,大黃金沉沉睡去,一醒來,隨著天色的變晚,
赫然發現,遊覽車的燈光真是有夠超現代的啊:)


回程到達福隆的時候,提供了最後的晚餐,福隆便當~
相當不錯的份量和美味,邊吃著邊看著遊覽車今日影片-
波特來爾的冒險,大黃金開闊之行,就在此正式劃下句點囉:)


真好吃~(淚)


雖然,這趟的旅費不便宜,也沒有來得及看到波斯菊海和
足夠的楓紅,不過,這裡確實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有著
好山、好菜(笑)、好空氣、好開闊~ 也給予了大黃金短暫
的片刻休憩。也已經自動悄悄的列入大黃金未來,絕對會
再次造訪的List了:D~

1 則留言:

  1. 瑪格豬1:04 下午

    武陵農場真的很美。

    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部片,是川端康成小說改編的「古都」,故事背景在日本京都,對片中濃淡深淺層層疊疊的杉林景色印象非常深刻,後來第一次親眼見到類似的風景,就是在往武陵農場的路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