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12-08

[有感] 在一年多後的今天,愛在聖誕節



最近緯來重播了愛在聖誕節,雖然已經看過,但是還是
每天都要從公司趕回來,體會著Kenji和yuki從無到有,
從淡到濃,共同面對與體會相知相守的愛情故事。

好久不見的朋友也在這個時候上了MSN,大黃金才突然
想起,自己的「備份」版,好像在她那邊也有一份,連
忙打聲Hello,想再借回來備份一番。(寫這篇會被抓嗎?囧)


友人:「啊~要要回去嗎?不行喔,我還沒看完。」
大黃金:「啥?借你一年多了耶,借我回來備份吧~」
友人:「嗯嗯,那什麼時候要拿呢?」



就這樣一個機會,又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聊了起來~
而大黃金就在客廳和書房回話之間跑來跑去,還要電視
在旁邊的她記得MSN我,廣告時間是否結束,我該跑回電視
前面了(笑)。

「一年多啦...」自己有感而發,一年多這個時間,對於
自己而言,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而現在看著愛在聖誕節
裡的劇情的真摯,更是讓我感觸良多...


一年多前,第一次看到愛在聖誕節的時候,剛好自己處於
和前女朋友分手的時期,在渴望找到自己想要的愛情時,
很魯莽的就闖進另外一個我喜歡的人的世界。

寫到這邊,我微笑著想著,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儘管,結
果不是好的,但不代表我後悔經歷過,反之卻是非常慶幸自
己在那段時間,濃度很高的體驗了或許是我自以為的愛情,
酸、甜、苦、辣,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更是如那時候
結束的結論:「妳一定要幸福喔!!!」至今,我也是同樣的
初衷祝福著。

說我沒有難過、生氣、恨、悔恨過,我修為仍然是未夠班啊,
那當然是不可能的漂亮話,心裡還是會酸一下啦,不過真的
希望遠方的妳,是幸福的,而且一輩子的:) 這是我私自獨斷
的祝福,妳不幸福,我會很難過的。


友人:「你已經看過三次了吧?這麼迷啊?」
大黃金:「嘿啊,超愛的!!!」



看著這一集第八話的劇情,我知道我早已經把kenji當作我所奉
守的工作、愛情楷模,面對過去的愛情、現有的戀情、舊愛的
回頭,應該如何作最適當的處理與面對,yuki也是,一年前的
自己,和現在的我也是,再次暗記著,咀嚼著。

不過,看到這段劇情,還是再度讓心,酸了一下。搖搖頭笑著,
活到現在,30年的各種場景與情境浮上心頭:

羞澀鼓起勇氣的說:「我可以追你嗎?」對方答應後,好像獲得
至寶般的喜悅。

拉著對方的手,告訴她,我想從現在開始創造一起的回憶,那種
發誓未來要讓她幸福的決心。

抱著她,撫摸她的頭髮,覺得這個時刻好想永遠持續下去的甜蜜。

不專心的只等下課下班就要去找對方,想了很多的話對她說,讓
她高興,見到她笑容的期待。

等待的不安,無回應的難過,允諾的失去,在房間裡哭得西哩嘩啦
,不知所措毫無生氣的失魂落魄。

打醒自己,自己人生必須要自己好好去過,再次回到現實的咬牙。



看著電腦桌旁的窗外,我對著窗戶反射的自己笑著,

「老頭,你是個好人嗎?」
「或許是吧~」
「會後悔嗎?」
「不會:)因為曾盡全力愛過了~」
「喂喂,好人是註定會失敗的,不過卻沒壞人的本錢,也不願意作。」
「看來你也年輕過嘛,這些劇情是演電視劇嗎?」
「年紀這麼大了,還搞什麼少年維特的煩惱啊?」
「囉唆,老人也可以耍感觸和浪漫吧?」
「50年後還是會嗎?」
「到時候再跟自己檢討分享心裡的風景與經歷吧」
「是,是~」


看來大黃金離人格分裂之路已不遠矣~



話說,最近朋友結婚的還真是多啊,有的是命中注定?不違背
天命?(這啥啊?)有的說跟「夫婦」一樣的話,第二愛的結婚
才會幸福(這又是啥啊?)


「也該為自己的幸福加把勁吧,蠢蛋」
「是,是~」



晚點也要來收「夫婦」了,這25年結婚,一家都是帥哥美女的,
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啊XD~ (笑)

睡覺,睡覺~

大家晚安啦~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



ps: 一年多前寫的,果然和現在感觸還是會有所差異啊,不過本心
應該是都沒變的:)
[影音]日劇: Last Christmas~ 愛在聖誕節 / 最後的聖誕節

6 則留言:

  1. 大黃金的浪漫之道嗎:)

    回覆刪除
  2. 借你的片子,到時記得還我啊?

    回覆刪除
  3. 師傅,看到你這篇分享,也令我想到去年此時的許多事情...這部片子你說過要借我看的,只是沒想到你從去年借給友人到現在都還沒拿到,難怪我看不到....呵呵!我想..如你所說的,大家都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4. To 阿醜大師
    我也好想耍耍浪漫啊~~(抖)

    To 丁大丙
    對喔,好,我會趕快尋找他們的下落的XD~

    To 聖咪
    沒問題,我拿回來就馬上備給妳XD
    我今年越來越胖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
    (食言而肥?冷~)

    回覆刪除
  5. ”前女友”?!那不是後來又變成”現任女友”?!開始搞不清楚.....

    狀況外的會長

    回覆刪除
  6. (笑) (喝茶)
    沒關係,會長你可以搞不清楚沒關係啦: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