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6-11

[筆記] 大黃金的騎乘物 NO.1 - 黃金沒力小光號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騎乘物!』

大黃金如是說。

  • 有人可能是自己的11路公車,
  • 有人可能是淑女小鐵馬,
  • 有人可能是閃電霹靂車,
  • 有人可能是WOW的千G馬...
扯了這麼遠,純粹是想幫自己的騎乘物NO.1-小光,
寫一篇筆記。



大黃金家的不成文家訓:
「18歲以上才可以去碰車,考照!」

小光是民國83年老媽領的車,算算也13個年頭了,原本是
買大台來載我和老弟用的,而大黃金當年就是帶著小光(由
於迅光車子實在重,騎起來穩到不行),輕鬆地突破摩托車
路考,拿到人生的第一張『執照』。後來,在大學二年級的
時候,就從家裡帶了上來,長時間使用。



說到騎車,就會想到摔車
這13年來,大概我也騎了10-11年,而小光被摔車次數,應
該是間斷騎了2年的老爸、老媽、老弟加起來比我多(笑)。
(因為車太重,加上前輪有碟煞會突然煞死。)

我印象最深的自己摔車,有兩次。
一次是騎去奇妙的林口小山中家教,結果在竹林中摔倒
,不知道為啥,嘴巴居然著地滑行,門牙還裂到現在XD~


另外一次,就是大學把妹失敗,騎車分心,閃躲駕駛電動
輪椅叛逃出榮民醫院看護之家,卻在路中間睡著的榮民
北北,大摔車滑行碰個正著。


這兩次大概是我最有印象的大摔車吧。

之後,總是對這台車,雖然沒力,可是穩,逐步的上到
60-70KM,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順到會覺得人和車非
常的協調。連油箱可以ㄍ一ㄥ到E底下哪邊還不用推車,
我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極限(笑)。

不過車體結構的持續老化,早就壞到無功能的避震系統與
車體的損壞,引擎漏油、化油器阻塞等等,小光其實隨著年
歲的增加,早已傷痕累累。



不久前,下班要回家,把停車中柱一撐,結果就硬生生的斷了一
,卡不回去,也拔不下來。只好在內湖慢慢地騎,找尋附近有
沒有摩托車店家,那半邊停車用的中柱,就在地上拖呀拖,嘎啦
嘎啦發出巨大拖地的聲響,拖一拖,還會因為速度快一點,彈高
一點再落地。

那一路上摩擦的小火花不斷,大黃金還真怕跟漏油的車底發生什
麼真正的大『火花』勒XD~

而幾個禮拜前去作逾期很久的排氣檢驗,順便換後輪煞車皮,老闆
更是一面搖頭一面講著這台車如果把塑膠殼拆開,我可能根本連
騎都不敢騎吧。開始推薦我哪台摩托車好。





很多朋友或家人,都跟大黃金說,該換車了!還有人唸說
之前就應該換了,現在還漲價呢!

大黃金只覺得:捨不得,還可以用啊!

它的老與缺點,都知道,也都習慣,反而變成一種最順暢與
熟悉的感覺。雖然心裡也知道,危險性應該是逐日升高,但
現在能做的,就是定期換機油、齒輪油,騎車盡量順暢催油
,不急煞急催,盡量避開一里地都不得平的台北道路坑洞。

當然,我不知道我這樣子騎,是不是反而虐待它,不讓它年壽
已盡,得以善終,我也不知道,我和小光在一起的時間還有多
久。不過,我確實知道的是:

『它沒什麼力,可是它是我愛駒:D~』

3 則留言:

  1. 來一台 Ducati 吧~

    回覆刪除
  2. > 閃躲駕駛電動輪椅叛逃出榮民醫院看護之家,
    > 卻在路中間睡著的榮民北北,
    > 大摔車滑行碰個正著。

    這是在演動作片嗎? XD

    回覆刪除
  3. Ducati是啥啊?(挖鼻孔)


    是啊,那次真的超扯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