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7-30

[暴食] 帕姓友人的執著!亞坤土司店!

這是一段還在前公司的恐怖故事,

由於不知道為甚麼「大黃金多嘴」、「網路資訊介紹」與「有分店開在他們家附近卻倒掉」使然,讓帕姓友人全身充滿一種要吃一家名為「亞坤」餐廳的執念!

司馬黃金:恐怖哦~人的執念...是很恐怖的,當執念太強,就會成為地縛靈~恐怖喔~

帕姓友人(躺在地上耍賴):我要吃亞坤、我要吃亞坤、我要吃亞坤!
大黃金無奈:好吧!那就晚餐過去吧!

結果...晚上去,繞了超久,又沒人帶地址,儘管知道在附近,但翻遍基湖、瑞光路口附近,就是找不到!!

司馬黃金:就靈學的角度來說,兩位應該是遇到了傳說中的鬼打牆?!


之後,雖然暫時平息了執念,但為了避免帕姓友人變成地縛靈(?),只好再次選定了某天中午並且惡意的拖著其他同事下水,在大熱天中午一起走路,誓死地毯式搜索的找到亞坤!

終於...眾多眼睛之力,找到了藏身於辦公大樓樓下,隔壁又堆了貨物像倉庫的亞坤,G ~E~T !!


(有沒有看到很得意的背影啊!那就是怨念者!)

本篇拖稿多時,清庫存,順便藉由此文,祝帕其拉姓友人生~日~快~樂
(謎之聲:啪!你是在黑白講什麼東西啊!還有,最後這句怎麼有紀念的氣息飄散?)





其實亞坤就在大黃金前公司完全不很遠的地方,只是靠近傍晚(17:00)馬上就收了,黑黑的加上氣氛低調,遠遠看就像間辦公倉庫啊Orz...


一進來趕快環顧四周,整體都很有FU啊!牆上除了有歷史介紹,還有錦雯和琇琴的簽名(笑)。不過,中午時分沒什麼客人,令人擔憂@@。(或許是早餐才是鼎盛!)



由於中午休息時間不多,猴急的帕姓友人馬上點餐!


這家位於內湖基湖、瑞光路口附近的亞坤,就是新加坡當地,非常著名的咖椰土司早餐店的台灣總店。看看menu,是不是佈滿了各類土司呢?科科!所以中午沒人也是很合理的啊!



土司的樣式十分多種,而且還有套餐的搭配,不過咖椰2片土司要價$40,法式一片$35,套餐則為$80-120,讓人看到一瞬間,腦海閃過「不是吧!」的聲音。(笑)
(註:關於目前最新價格,請參考本文下方的刪除線連結)



在看完價目後,大家流汗的時刻,突然出聲「既然都來了!怎能不完全攻略!」<---這句話好像是本日壽星說的(笑)。於是大家就前仆後繼(?),把各種土司都盡量點一份! 咖椰土司登場!牛油+咖椰醬的烤土司,味道對大黃金而言,是一種新味道,蠻不賴的!

牛油土司的妙處就在,它就只有牛油和糖粒,而且牛油很多塊XD~


法式土司套餐也來啦!套餐中含土司、飲料還有養生蛋!小盤的則是咖椰醬。

法式土司頗柔軟,色澤也蠻讚的,味道據說還不賴!養生蛋就妙了,是類似溫泉蛋的半熟之蛋,聽說亞坤的雞蛋還有特選過(笑) D姓品嚐者也給予好吃的評價!

一片版的法式土司特寫,預設的切割方式不同(笑)


最後,這個則是法式燻雞蘑菇土司套餐,除土司外,則有飲料,再多了一點小沙拉與小蕃茄,還有烤土司邊(蝦米!!)


如其名就是法式土司,裡面夾有蘑菇和燻雞啦XD~


雖然一開始驚訝居然會有烤土司邊,不過吃了以後更驚訝XD~ 香、脆,沾咖椰醬吃,頗不賴!


店裡的另外一角



寫到這裡,嗯...該怎麼說呢?

亞坤的特殊性不錯,味道也還不賴,並且帶有新加坡的歷史(有fu!),只是幾個大男人,吃這些份量的東西,自然,是不飽的,而價位老實說算偏高的。此刻,中午時分,再加上店內玻璃的設計,讓店內氣氛有一點柔和但偏暗,或許在很多人的時候,可以達到緩和顧客心情的效果,不過當人很少的時候,就略有寂寥冷清(笑)。

個人認為,或許可針對價位和份量進行在地化的調整,這樣起碼我再前往用餐的機會較高,而不僅止於嘗鮮一次,不過,絕對不是價格往上調喔...2009的現在,大黃金看了官網有點傻眼...現在這個價位是怎麼了...豁出去了嗎??

不過,當年的價位之下(2008年9-10月),用餐完後,能夠平息某種奇妙纏身的執念(這才是重點XD),又能品嚐有趣美味的咖椰土司,OK,這一趟也算是長了個見識呢:)





註:由於今天寫文查看了一下價位(囧)...,看官了解我的意思的,因此大黃金不直接提供店家資訊和地圖,如果各位看官仍對這新加坡的美味有興趣,就自行點擊上面刪除線裡面的超連結,進行詳細資料查看吧!

4 則留言:

  1. 一片版的法式土司怎麼看起來有點像臭豆腐? XD

    回覆刪除
  2. 在新加坡的時候吃過,真的非常美味,而且還特別買了小罐的咖椰醬回來,只是自己弄起來怎麼FU都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
  3. 拿大仙12:16 上午

    這吃得飽嘛="=.......??(看價位是可以飽了...)

    回覆刪除
  4. 拿大仙出現了耶!

    而且馬上講出關鍵...吃不飽,但是價格飽了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