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7-28

[暴食] 懷念牛肉麵之味!南川麵館 in 永和

這家南川麵館,已經是永和十分久的一間外觀有fu的老店了。不過總是搭不上用餐的調子,可能是下班回家的時間不對,不然就是那天剛好不想吃麵,一直以來,都沒嚐過它的味道...直到這天強迫黃金弟與我一起去買短褲的時候,剛好到了用餐時分,抬頭一看,選期不如撞日,就殺進去了!



沒想到這一吃,居然讓大黃金腦海中浮現,在小時候,彰化的家鄉街口,那家好吃但已經絕響的懷念牛肉麵之味~~(飄走)



南川麵館的價位實是不低的,牛肉麵大碗要價$180,小碗也要$120。這天大黃金點了小碗的紅燒牛肉麵,而黃金弟則是點了小碗的蹄花麵($105)。點完餐後,習慣在店裡左顧右盼的大黃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覺得有種很舒服的舊式氣息在店裡面。


雖然,清潔衛生的字樣有點因為水漬或潮濕而有黑黑的感覺(笑)


切了點小菜,花干、滷蛋、黑豆干,現切擺盤,賣相都很不賴!



整體不俗,口感和味道都是屬於會讓人覺得好吃的小菜,其中,身為蛋迷的我超喜歡那滷蛋的!入味以外,滷蛋內部白的部份還很軟嫩,外皮有顏色的滷汁部份卻帶有點嚼勁,居然有層次,真是好滷蛋!


主食登場!紅燒牛肉麵小,賣相整齊,不過淺黃湯頭並沒有很清或者顏色漂亮,可是一喝下第一口湯頭,大黃金就高興起來了!


「這湯頭味道好像我們小時候家裡附近那家常去吃的好吃牛肉麵啊!」
「你說中山路旁邊那家嗎?」
「嗯嗯!」

黃金弟雖然也喝了一口,較沒像我老頭金一樣,回憶到太特別的感受,只覺得味道不錯而已。而那味道就是濃厚的黃牛肉原汁原味,但卻不會有牛肉帶有的腥味,或者其他額外的調味材料。

之後,再吃下第一口麵條、咬下牛肉,整碗牛肉麵的味道與口感,都在在激起大黃金的兒時回憶,自然,這牛肉麵本身已經是好味的狀態下,回憶味的相仿,加了許多印象分數,吃起來一直讓大黃金笑容滿面。

蹄花麵(小),兩塊豬腳於漂亮的麵湯之中,味道詢問了黃金弟:「皮Q,肉入味!湯頭不死鹹,難得的傳統口味,但是肉少了點!」(笑)


另外,這邊的瓷碗,也是大黃金小時候家裡用的款型,高度較高,但碗口大收到小碗底,更加可能還是大同牌的XD~也是讓人格外懷念。



至於南川麵館之中,還有一道厲害的辣味雞,這次我們在未做足功課下,並沒有點到,看來也是個厲害的超越小菜等級之物!


這趟吃下來,兩個人總共花了$290,以一個位於永和,且感覺是家常的小店來說,價格算高的,不便宜。不過,在這邊卻吃到了大黃金記憶中的懷念牛肉麵之味,這與好味的林東芳金春發,甚至是之後要寫的穆記,可是截然不同的好感度層級啊(笑)!想來品嚐看看眷村紅燒牛肉麵的老味道嗎?南川麵館來吃看看吧!這三十幾年不變的忠實好口味,值得試試!


店名:南川麵館
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
營業時間:11:30~21:00,公休不知。
價位帶:陽春麵(小)45、牛肉湯麵(小)60、蹄花麵(小)105、紅燒牛肉麵(小)120,(大)180元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這家很有名耶,我也慕名吃過一次。最近我姊他們家很愛吃四號公園旁中安街的一家上品牛肉麵,有機會可以試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