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12

[暴食] 老闆味自慢!巢鴨壽司!

對大黃金而言,可以看得到師父在製作菜餚的日本料理店,總覺得很專業。
雖然說,一般的小吃店,料理者也是在外面,可以看到他製作客人的點菜,或許是因為日本料理的師父們,總是穿戴著整齊的服飾,而且在作料理的時候,很用心的「瞪著」,不是,應該說是以專注的神情看著料理,看到這樣的表象,大黃金心裡就會莫來由的出現「很厲害ねㄋㄟ~」的敬佩(笑)。
當然,板前旁邊的櫃子、整齊的魚料,也都有著加分的效果。
今天清庫存跟大家介紹的巢鴨壽司,老闆也有這樣的神情,不過…店內很「特別排列」的各種標語與裝飾,倒是更讓人覺得好像到了日本當地的食堂(笑)。



到了這家店,第一個會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到處都可以貼菜單」、「東西或資訊湧出來在每處」的感覺。
例如:這裡很充實
白板也滿滿的
牆壁滿滿的XD
台前上下左右,都也相當充實!
這真是一個充分擁有情報與資訊的店內啊:P  趕快開始點餐吧~
由於菜單實在很多,大黃金隨了自己的喜好就直接拼了。再加上這是多年前的事了,印象有點磨滅:P
玉子燒-是冷的、甜的,蠻好吃的!
炸蝦,如果印象沒記錯,蝦子應該差一點點就填滿內部了:P老闆還會提供好沾醬,搭配著一起吃。
可樂餅,我記得我點了多種口味,包含了咖哩的、奶油玉米的,不過可樂餅真的是個很撐的料理,吃完一個就覺得胃被佔了很多,就大黃金印象所及,比台灣一般日式食堂或小店等級的可樂餅來說,內餡是較柔細而充足的,才真的感覺到在吃可樂餅。
味增鯖魚-這道菜的味增相當的好,很濃郁又帶有鹹味,沾上熱熱的新鮮清魚肉,好吃!
這鍋好像是蛤蜊麵線吧,清爽鮮美的蛤蜊湯之中,吸著飽足湯汁的麵線,吃起來、喝起來,都覺得不會有負擔,而且鮮美,麵線還蠻有嚼勁的喔,不會泡爛。搭配上面的味增鯖魚、可樂餅,恰好濃淡平衡,再外帶清爽鮮美,還蠻特別的!
那天大概吃了這些,用餐者二人,相當飽@@ 應該居功于可樂餅和麵線:P
仔細的回想,巢鴨帶給大黃金的感覺是什麼?
日式家常、用餐環境也帶有家常感、可感受老闆做出自己的味道風格、店內很充實的充滿菜單和資訊傳達感,食物美味則有一定程度(加減分看個人喜好),價位中等,但感覺上菜單很多,老闆可能什麼都會作:P
這家店,就是帶有這種微妙的氣氛。有興趣吃日式家常料理的,或者想來挖寶,挖出特色菜單者,不妨來這邊感受品嚐一下吧!

(我超喜歡這種杯子的啦!)
對了,月曜日休息喔~(週一)
  • 店名:巢鴨壽司
  • 地址: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
  • 營業時間:11:30 –14:00,17:30-22:00,每週一公休。
  • 價位帶:根據菜色不一,價格不同,每道約100餘元,用餐每人預算可拿捏在250-350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