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12-05

[影音] 第九禁區- 一段蝦子喜歡吃貓食的黑色故事 (誤)

年尾的這一季,大概就屬第九禁區(District 9, D9)與即將上映的阿凡達(Avatar),是大黃金最想看的片單吧!不過,因為因緣際會的關係,先看了場免費的「2012」,不看還好,看完大黃金就傻在那裡了...,直接雷大家,個人覺得非常不濟.....僅能用該片就是一個「慘」字形容,絕無可能讓大黃金去回味內容與再看一次。

而,這次看完第九禁區,雖然內容蠻多噁爛的(吐汁,血肉模糊炸開),不過整個電影給我腦內的衝擊和心裏的迴響很大,會有想再看、想再思考的念頭。(笑)並且會有一種「彼得傑克森大師啊,你果然是會監製出這種獨立意念強大的東西,真是讚啊!」的感覺~

基本上,就電影元素來看,第九禁區D9,

  • 特效用在恰到好處的地方(成本還有拍片要表達的考量)
  • 題材、劇情、敘事張力與演員演技都很高!(有多高?好幾樓那麼高呢!)
  • 有許多倒敘法,再應用監視器、DV拍攝手法,不過不會讓你覺得很暈。(不像厄夜叢林和莫再提的柯洛弗檔案)
  • 故事、流程、結局拿捏的很到位


我並沒有辦法像許多電影閱讀者一般,洋洋灑灑的寫出許多意境和情境,D9它,

  • 它有點像仙水看過的黑之章,然後我們觀眾就是仙水。(這個形容太難懂了)
  • 它有點像是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再延伸至貧民與資產階級的寫實對比。(這個形容好像也很難懂...)
  • 它是個完全沒有充滿愛與正義與友情的片子。(......)
  • 它是個告訴我們外星人除了長的像章魚之外,還可以長的像大蝦子的另一種海鮮造型。(......)
  • 它用了很多Half-life系列的武器,電影主角也長的像高登(誤)。(......)
  • 它真的很好看,帶給我視覺、想法、意念的衝擊。(耶!我要殺死所有地x人!)

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進電影院一看,可說是大黃金2009年來,看過最棒的電影了!(雖然沒看幾部XD) 但要注意它很血腥,也蠻噁爛的XD~誠摯推薦!

第九禁區,中文預告片(如顯示有誤,請點這裡)



好高興在看完的回程坐捷運,恰巧坐到D9的車廂XD~



接著,繼續閱讀中,有一些提供給看完片的人(沒看過的人,可能會雷到劇情,導致影響你的觀影趣味,慎入或勿入!),來延伸一些D9的大小事!


其之一:在約翰尼斯堡拍外景

其之二:外星人與視覺特效製作

其之三:影片幕後花絮

其之四:編導和幕後團隊

其之五:多年前導演拍的短片 Alive in Joberg (也就是D9的原型)


不知怎麼來著的,看到最後,就覺得一開始感到很噁爛的大蝦們,也開始長的很可愛了...(我已經被爛肉同化了!)

最後的最後,希望3年後,克里斯能夠實現他的諾言,因為這是我個人喜歡的希望、相信與美麗童話,如果出DVD能放入多種導演所設想的不同結局,那就更好了啊!

1 則留言:

  1. 「它是個告訴我們外星人除了長的像章魚之外,還可以長的像大蝦子的另一種海鮮造型。(......)」的這件事,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因為最近看到行腳節目有大龍蝦時、竟然失去想吃的欲望,龍蝦業者會對這片上街示威抗議嗎?

    還,2012才入手,到底是要看還不是不要看呢=.=

    阿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