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2-24

[其他] Picasa網路相簿的投影播放嵌入

Picasa網路相簿是google旗下的服務,不過在之前,Picasa還未推出官方版,可嵌入其站上,某個相簿以投影片播放的方式。

現在(其實已經有很久了XD),有這個簡易的功能啦!


Step 1. 進到你想要加入的Picasa網路相簿裡(非單張照片),把「連結到此相簿」的文字按鈕用力按下去吧!


Step 2. 底下還有一個選項「內嵌投影播放」,這個按鈕還要用力的按下去才行!


Step 3. 這時候就會跳出一個小視窗,並且可以選擇投影播放的大小,以及其他選項如圖所示。如果選定好大小,就把下方的黃色區塊裡面的文字,copy起來,貼上你的blogger編輯裡面吧!(當然,是要貼在修改html的語法裡面。)



Step 4. 這時候你的文章裡面,就可以嵌入Picasa網路相簿,官方版本所提供的相簿投影播放囉!

嵌入的大小部份,你也可以自己改成想要的大小,算了一下,大概長與寬除起來是1.5,在橫式的照片來說會比較適當。例如大黃金後來改的是長550, 寬367,是剛好符合我的blogger版面的最大,又不會超出去的size。


如此一來,就可以把你的blogger嵌入picasa網路相簿的官方版投影播放囉!



ps:本篇其實是因為大黃金之前想嵌入Picasa網路相簿之投影片,可是一時之間卻忘了怎麼弄的備忘健忘記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