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16

[足跡] 傳說-柵湖捷運,什麼鬼!

   離職之日,柵湖線還沒有通,當然,若還在內湖工作,每天想要坐捷運上班,大黃金得從淡水線 --> 轉車板南線 --> 才到詐胡柵湖線,想當然爾,懶惰如我,又不喜歡龐大擁擠的人群,尤其要過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兩個大轉運點,還不如我淡水線到圓山,公車慢慢逋過去。

   從各類報導到網友Complain,不過,沒有真的用腳踏過,大黃金無法真實感受。這一天,因為要回西湖,吃念舊的蔥油雞,終於可以親身體驗這路線



車窄、軌不穩、操控慘,就是我給詐胡柵湖線最簡單的評語。

 

   話說,你設計東西是要給誰坐的? --> 是民眾,那車廂比原來木柵線還要窄,是要讓大家不舒服就對了?

   坐上去的感覺,一整個就覺得在Online Game的OB啊!不對,可能是CB!

   車速忽快忽慢,風切聲尖銳,車子感到不穩,軌道和車站都有種施工剛完,還留有拆封塑膠袋的感覺,真的是很不良的一條捷運線。

   個人給予所有坐過的各線捷運中(含國外),最糟的評價!(高雄的花媽捷運還沒坐過)


   更別提西湖捷運站帶給我動線和設計迷惑的粗糙了...
  

   從奇妙的雙層結構與停車位置,到西湖市場搬進去的那棟共構建築,裡面的樓梯踏階的深度淺到覺得究竟是哪個人施工的?出入口動線如此的糟,你跟我說可帶來更多的人潮,我絕對打5折的折扣...商家和攤販還不如原來路邊的位置好;連李探長都眉頭一皺,感覺生意並不能作,考慮搬走了...

  

   當然,生氣罵的血壓都高起來,也無濟於事,沒試過的朋友,不妨實地去走訪,當作朝聖觀光一下,順便搭配服用PTT強者八卦板的詐胡柵湖線始末聽說,相信你會更了解這詐胡捷運,是搞什麼東西...

2 則留言:

  1. 花媽捷運還不錯,跟淡水線還有板南線一樣,都是高運量的鋼輪大車廂。加上搭乘的人少,每次進去都會有座位坐(雖然方展博只搭個兩三站)。

    回覆刪除
  2. 花媽捷運最好玩的是怠速運轉手扶電梯!上次在鹽埕進站,因為沒啥麼人坐捷運,沒人進站的時候電梯走得比烏龜還慢,可是只要腳踏上去、不超過5秒鐘,電梯就跑得飛快!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