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06-13

[足跡] 健行去~很觀光的忠烈祠 + 很雜亂的圓山步道

話說 blog 一個月沒更新了 Orz...

「難道這就是荒廢與五分鐘熱度的前兆嘛???」

說真的是大黃金懶惰,雖然工作頗忙,仍然還有一些時間才對,
只是開了電腦,不是漫無目的地上網閒晃,就是一頭鑽進WOW裡面,
原先安排好的blog更新排程,也一點都沒遵守 Orz...
不過工作上職場所見的精神累,還有世足賽的開幕(12:00以前的會看)
..... 日本居然最後八分鐘被澳洲踢爆~.....
而blogger.com最近在大黃金常上往的時間,又有點被擠爆而傳照片常
失敗....所以.....

厚啊~ 不要再講藉口了~ 沒更新就是懶惰,回到正文,開始更新吧 囧~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每天大黃金上班的途中,從圓山站轉搭公車前往
內湖的路上,必然會經過的路邊風景-「忠烈祠&圓山步道」

那大黃金是翹班囉?非也非也,只是假日的時候,東西放在公司忘
記拿...回去拿的過程中,順便就跳下了公車,來一解這每天路過都
想著「裡面到底是什麼風景呢?」的大問號。



大黃金的到班時間是AM9:30,每早大約AM9:00附近會路過忠烈祠,
外面總是塞滿著滿滿的遊覽車輛,泰半都違規停車影響交通,而忠
烈祠的門口更是滿滿的遊客塞著,應該是開門與觀看門口站崗衛兵
的交接吧,那種菜市場的擁擠,讓大黃金覺得與忠烈祠的莊嚴肅穆
格格不入,今天就好些了,人還沒那麼多。


有著寬闊的廣場加上牌樓,感覺就是蠻好的。



向內走去,進到忠烈祠的建築物本體,雖然第一張拍的不好,
可是自己卻是莫名的喜歡XD~



旁邊的壁畫講述著 蔣公的豐功偉業


另一側則有辛亥革命的歷史刻畫


站岡的衛兵,絕對是忠烈祠的重要特色啊!! 夠挺、夠直、夠不動,
遠遠打敗全國其他站岡的衛兵水準!!! (不過...尿急怎麼辦 Orz...)


正門口的再補一位


懷著瞻仰先烈的心,走完忠烈祠一遭之後,接著就是大黃金覺得
看起來不是很佳的圓山步道了。


此端入口藏身於破舊的民房之間,而且應該是沒有什麼管理了,
路上狗狗的「黃金」遍地,整體光進門,就給人紊亂與髒的感想。


上山以後,沒有樹多的氣味,取而代之的是空氣不好,與路旁不
知道為什麼林立的私人俱樂部,有著卡拉ok場、攤販、各類的小
型違章,大黃金實在受不了眼睛、耳朵與鼻子三種感官的雜亂...
就讓它沒圖沒真相吧...也因為如此,大黃金走到一半,就不肯繼
續上去,而改走下山路線往另一個出口而去。

有趣的是,一邊是風景,另一邊卻是圓山大飯店(笑),步道與圓山
飯店之間的結合緊密,真是令大黃金沒想到,而下山就是要穿越圓
山飯店內部而過。
風景方向

飯店方向

直接地上還有方便賓客看到的「下山」箭頭二字

但圓山飯店真的陳舊了,很多地方都沒有好好維修。


不過還是有很多落花與好鳥的~
什麼?不知道落花和好鳥XD~就是那「落花水面皆文章,好鳥枝頭亦朋友」啊 囧~

好鳥一隻


遠景眺望
可以看到大直橋和公園

放更遠可以看到101


最後另外一端的入口處,就是在劍潭捷運站不遠的地方


這條步道算是比較靠市區,也因此往來的人不少,不過髒與雜亂
的情況相當嚴重,大黃金應該是不會再去探索了:) 有興趣的人不
妨用自己的腳和眼,親自體驗一番~


7 則留言:

  1. 1. 忠烈祠是好地方,大黃金以後要去這些地方,可以找方展博一起去。

    2. 衛兵是會亂動的,不過是沒有人的時候,偷偷動一動。方展博上次就看到。原本呢,方展博是在邊邊的側門入口中間,所以剛好在拱門正下方。當時待了一下等人順便遮陽。就在等了幾分鐘後無聊的那個磨們特,方展博頭往後一探,剛好看到大門守衛,他可能以為沒人(當時沒啥遊客,路上沒車,門口也沒遊覽車),扭扭脖子,動動肩膀。糗的是,看到方展博在看他,趕快恢復立正姿勢,哈哈!

    方展博覺得,那應該是被允許的,因為邊邊那個便衣,也並沒有糾正他。所以,沒人的時候動一動,應該是被接受的吧!不過他們也真是辛苦呢!

    回覆刪除
  2. 你的照相技術也不錯,所以什麼事真的都要常碰~

    會長

    回覆刪除
  3. 圓山步道.. 小時候都去那裡打羽球..真的很多歌友會..XD

    回覆刪除
  4. 忠烈祠我只去過一次:瞻仰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遺容。當時買的紀念胸章現在不知流落何方啦.....

    回覆刪除
  5. 總算有新文章啦~"~+

    以前大學在銘傳都沒有上去過@@"

    回覆刪除
  6. 張小華11:37 上午

    雜亂的圓山步道,可是打羽球武林高手出沒地方,還記得有次被看起來不起眼阿桑們插花打球兼被狂電,就像功夫中的「豬籠城寨」,以後就不敢小看旁邊晃來晃去老人家們了~^^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第二張、那有淺藍天空和發人思古幽情的建築,而且沒人時來起真的很寬廣,這張真的讚!!

    好鳥有個敗筆、旁邊有垃圾啦>.<…

    以前也去逛過,不過卻不知能連到圓山飯店,真令人吃驚(去一個地方卻看到好多知名地點那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高中時的一次戶外活動選擇了這裡(班導是死忠之國民黨員,硬要我們來這…),那時正是寒流到來,衛兵大哥鼻子上硬是掛了二條銀白色的…本班的班長奉大家鼓吹之命,並經過班導去向旁邊有個看守的軍官請示之後,拿了大家噴了一點香水的面紙,幫那位大哥擦鼻涕…
    不過班長擦著擦著、母愛發作,竟然對著大哥說:來、用力!!!
    大哥很配合的、並很沉住氣的就小小的出點力…就…就一坨…
    我想我們那時變態吧,看到有「收獲」竟然大聲的歡呼…現在想想…為著幫人擦鼻水這麼高興到底是那條筋不對?

    下次你可以選在秋、冬季再路過、再去走走,那景色大不同的,而且…也可以試試體驗幫站哨的大哥擦擦那鼻水…XD~

    現在慶幸當年叫別人去擦的 阿瓦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