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3-10

[有感] 中年黃金的哀傷 <中>

  • <哀傷二> 突然發現薪水少的哀傷

  • 那天,拿到了去年2007的薪資扣繳憑單,打開一看

    『!!!』腦海中有種微妙的感覺,
    『原來我的薪水比前個工作少這麼多啊?』
    『為啥前年都沒發現呢?今年已經工作邁向第二年了耶~』

    這股哀傷,大概就是工作的胡搞瞎搞、熱血殆盡,物價上漲,
    開始覺得自己到底為啥而戰的哀傷吧...



  • <哀傷三> 飯碗跟湯碗差不多大的悲傷

  • 那天晚上跟帕其拉去吃吉野家,大黃金點了親子丼,而帕其拉點的
    大牛丼套餐,內附豬肉味增湯一碗。當我們先到位子上,等待櫃台
    出餐的時候,從遙遠的地方看著兩份餐盤的大黃金,遠遠的看到了
    不敢置信的結果。


    『我的套餐沒有湯吧?』大黃金狐疑著
    『是啊!我的有湯。怎麼啦?』帕其拉問著
    『那你轉頭看一下,我餐盤裡跟你湯差不多大小的那一碗是啥?』大黃
    金哀傷開關開啟。
    『噗哧~』沒良心的帕其拉狂笑


    沒圖沒真相,吉X家,你重新製作小餐具的成本,幹麼不拿來回饋
    消費者呢?
    (左下是大黃金哀傷的親子丼,右下是豬肉味增湯)


    如果要說豬肉味增湯的碗可能不小心作太大的話,那我的手掌完全
    蓋住還超蓋的親子丼,又該怎麼解釋呢?


    當然大牛丼果然相對看起來比較厲害,只是...


    那麼高叉,喔不是,是底盤如此高聳雲霄,是蓋大樓嗎?


    松屋和吉野家,在日本是500日圓的便宜大碗、補充上班族精力
    的食物耶!!!台灣怎麼了?


    在發現『我的親子丼的碗 只比 湯碗大一點點而已』,吃到哀傷的
    親子丼,讓我昨天在哀傷早餐 荷包蛋變10元、玉米蛋餅變30元、
    鐵板麵加蛋變45元之後,更加的哀傷...


    這一連串的哀傷,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