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1-11

[暴食] 不俗的老字號!「第一壽司屋」!

一聽到「老字號」,店名還有著「第一」,大黃金的腦內反應,就會出現莫名的呢喃:

『衝了啦!衝了啦!』、
『怎麼能不慕名前往吃吃看呢?』,


諸如此類有如上了Mobile01,會產生的敗家鬼打牆的奇妙聲音。

於是,特別找一天,前往這家位於南京西路、天水老街巷弄中,從路邊攤經營成店面的老字號,瞧瞧它是否真有這第一的實力,不過...沒有做好事前功課,果然找到昏頭迷路,本來想說那放棄,改吃旁邊的金春發吧!結果,一不小心往有狗叫聲的巷子內探頭,結果就找到了XD~(真的!)那,二話不說的當然是肚子餓的衝刺進去啦!


雖說店名寫著壽司店,不過大黃金某篇所提到的另外一根好吃雞腿,就在這裡喔!




到了這邊,到底該點些什麼呢?根據明民書坊與本草綱目記載打開它們很特別夭壽會反光的菜單一看,
『關東煮耶!!!』點了!點了!


『親子丼耶!!!』點了!點了!


『聽說等級很高的烤雞腿飯耶!!!』點了!點了!


『要不要再來個炸蝦?』衝了!衝了!

完全處於一個『就是狂點!』的fu之中,也不管說是不是會踩到地雷,更神經的是直到點完才開始看荷包裡面是不是有足夠的錢(笑),還好有~

由於關東煮純粹是想試試口味,於是就叫了海帶卷和蒟蒻

海帶卷裡面包著魚漿製品,脆而Q的蒟蒻也吸了很多的煮汁,配上它們家自調的沾醬,一開始的小菜就覺得滿有風味的,只是這個風味有台式的老味道在裡面:)

再來就是那滿出來的親子丼啦~~

魄力不輸三小屋與三味食堂,這道佐以許多青菜勾芡,以及半熟與全熟蛋混雜的親子丼,雞肉相當柔軟,調味也很不錯,是屬於可以大口大口西哩呼嚕吃下肚的好味蓋飯,不過當然,味道非日式,仍然是台式混雜的好吃料理XD~(只是我好像有吃到小骨頭?)

中場來了份炸物,份量有點太過了XD~三隻大蝦,還有一些蔬菜,整體來說還不錯,炸的有模有樣,麵衣也不會像定食X的有越來越OVER厚,滿口皆是粉的情況,相當紮實,真材實料!


最後登場的是最耗時間的烤雞腿蓋飯,超油亮的啦XD~整個就是好好吃的感覺,而且它雖然比親子丼貴一點,可是卻附了一個還蠻大球的台式馬鈴薯沙拉XD(照片碗後面)。


不開玩笑,這雞腿烤的真好!大黃金偷吃了一塊,醬汁入味、肉質鮮美、又去骨,一口肉,再大口扒下沾著醬汁的飯,整個就是大滿足!個人給予烤雞腿『不吃不可!』的好評價!


當然,這天兩個人這樣子吃,是有點過量了,不過滿足的嘴巴與肚子,對於這台式風味的日式料理,樸實無華的店面與裝潢,店裡面好似都是老顧客,很了解該點什麼樣的菜色的氣氛,留下了老字號紮實的好印象,雖還沒吃到它們的壽司、生魚片、烤鰻魚、豬排蓋飯等其他菜色,不過光就上面這幾道菜色,就覺得可列入下次再來的店家口袋名單了。價位雖然比一般食堂還要略高1成左右,不過份量和味道,是值得的~


PS:個人評價:第一壽司屋烤雞腿 > 永康公園生烤雞腿!但是你以為好吃雞腿之旅,就到這邊嗎?科科科科~還沒呢!還有一隻喔!!!



店名:第一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302巷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價位帶:160元上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到壽司屋不點壽司是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