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9-11

[暴食] 你說三小,唔?真的叫做山小屋啊!

友人問:「百元以內,你覺得哪一家的蓋飯,最超值?」

大黃金截至目前應該會回答:「唔...山小屋!」

友人:「你說三小,唔?怎麼好像在罵人一樣啊?」

大黃金:「店名就叫做 山 小 屋 啊!高山的山,很小間屋子的小屋!」

友人:「......這樣啊...這種名字有點不想去的感覺耶...」

大黃金:「囧!」


吃過兩次之後,大黃金私自認為,山小屋的豬排蓋飯(丼)等,可視為90元等級的蓋飯王!不管從份量和味道而言,個人都給予很超值的評價。如果稱呼為奇怪飲料之王,應該也當之無愧!囧當然,店面不是非常窗明几淨,如果要前往的人,需要有心裡準備喔!

套一句黃金弟的話:「如果帶剛認識的女朋友去這有種讓人退避三舍的店,應該會吵架吧XD~」

走、走、走一遭,這是有著會碎碎念跟你聊天的老闆娘、有執著的老闆,以及一間在林森北路叢林中的,一間小小屋子~

(那個...後面那個出軌,喔不是,是初軌,視覺請自行忽略XD)


很不起眼的小小店門,很容易的就會漏看,不過別懷疑,這麼小小一間,約莫10個上下的座位,就是山小屋~

兩次來,都差不多在晚上八點左右,還是會有零散的食客前來吃食。後面的地方,就是老闆的廚房世界,會走出來招呼客人的,就只有好客的老闆娘囉:)


一進店,老闆娘通常就會熱絡的來上一盤小菜,並且問要不要喝特製的冰茶,嗯...
大黃金建議可以喝一口看看,就可以了解大黃金為什麼形容是一種奇妙的飲料了XD~

(天知道、老闆娘知道的謎之成份飲品寫真)

相當簡單的影印菜單,有種超克難的感覺...


第一次去點的,就是招牌-豬排丼,帕姓友人則點的是洋蔥肉丸定食,結果沒想到一點完,劈哩啪啦就上來了各種不同口味的小菜啊!多到讓人嚇一跳,後來才猜想,應該是定食的配菜吧!

已經分不清楚到底哪個是迎賓小菜了(笑),這時候光狂吃小菜的兩人,已經開始感到此店的豪邁了啊!

「來來來!TA MA GO YA KI來啦!很燙喔,要小心吃喔!」老闆娘熱情的喊著菜名端來。

這分特大號份量的玉子燒,讓愛吃蛋的大黃金也著實吃了一驚!
帕姓友人:「膽固醇絕對破表的啦!」
大黃金:「我今天也吃兩個蛋了,衝了啦!」
整份玉子燒,都有著濃厚的高湯味,多汁、鬆軟、帶點甜味,雖然不是道地日式口味,不過相當好吃!有「我流」日式料理的風味!雖然一份要價90元,不過份量和味道都是值得的!老闆娘在我點單點的時候,還問要不要幫我作成玉子燒定食呢!這份量與味道絕對有主菜的等級啊!

接下來就是大黃金的豬排丼啦!你看看,豬排就是相當豪爽,就是夠大!滿滿蓋在大碗上,看來2CM厚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滑溜的蛋汁勾芡,裡面豐富的洋蔥和香菇,嗯!90元的價位,有這樣的顏色外貌表現,首先心裡就已經偷偷加分了~

豬排炸的很不錯,不會老與乾,有著肉汁,麵衣也不會過厚,這塊豬排不賴!(不過味道是偏淡的。)加上下面豐富的蛋汁勾芡,混合著飯一起入口,飯的份量也相當豪邁,應該是一般碗的兩碗吧!嘿嘿!真的會邊大口吃飯大口說著:「不錯!不錯!好味超值!」

洋蔥肉丸定食的主菜也到啦!


雖然照片色澤與白平衡,看起來好似有點令人懷疑,不過斷面秀一下,就知道裡面熱騰騰好味的感覺啦!

這道洋蔥肉丸,依然充滿著老闆「我流」日式料理的風味,絞肉依然帶有肉汁,不會乾澀,有點脆的外皮配合著裡面的絞肉餡,OK的啦!不過剛上桌真的很燙,要小心服用!

追加第二次前往,大黃金點的「開花丼」,其實就是牛丼啦!

依然也是用料豪邁,牛肉量夠多,直讓大黃金邊吃邊咒罵該死的台灣吉X家!又順便懷念起去日本晚上吃的松屋牛丼。不過,這道吃起來會有一個妙味,是份感覺香菇味異常濃厚的牛肉蓋飯;個人認為勾芡的部份,應該是跟豬排丼差不多,不過吃這道牛丼,反而不知為什麼,會有種比豬排丼更感受到香菇味的濃,大黃金當然是不討厭啦:)不過如果不喜香菇的人,可要先想想喔!



這兩次去,大黃金都吃的飽飽的,老闆娘就擔心你吃不飽而已,還會問要不要再來點小菜,或者是白飯,還有特製的飲料喔(這個大黃金不行XD);而每當有客人來,老闆娘就會自動的開始碎碎念聊天,儘管不見得你是老客人,還是可以感受到小店的熱絡。因為我們都是離峰時間去的(還有颱風前夕去的XD),聽說一般用餐時間,可是外面也會排隊的呢!

如果店內的不窗明几淨,類似路邊攤感覺可接受的話,山小屋的豪邁份量與口味,絕對值得前往一試,這用心老闆的「我流」日式食堂!

PS: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跟你收好幾百萬,千萬不要被嚇到啊XD~


店名:山小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96之7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價位帶:主食類約90-130之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玉子燒的份量會不會太大了= =|||

    推第一張相片,不只是山小,還有初軌!!

    回覆刪除
  2. 哈哈 玉子燒雖然90元,但是感覺就有那麼豪邁啊!

    阿醜大師也懂黃金老頭的冷笑話了XD
    三小?出軌!?

    回覆刪除
  3. 「數十年如一日」這句話就是發明來形容這家店的吧?少少擠擠的座位,陳設,辣蘿蔔,茶,還有好吃的蓋飯,懷念的山小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