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9-09

[筆記] Maybe, today is my day~

這幾天可能因為前陣子喉嚨腫有點感冒的關係,狀況不是非常好,加上最近都在跟時間賽跑的安排工作、生活與其他事務,早上,總是爬不起來,或者是先去看個醫生再過去上班之類的。

今天,是個簡單的睡過頭,趕著出門要先去繳交日文檢定的報名表,並且儘快趕到公司,這時,外面的天氣是有雲、有日、有雨的三者並存的妙狀況。想想,身體還有點虛,就把短褲丟一邊,從衣櫃裡面拿出長褲來穿,畢竟已經接近早晚涼的秋,順便把安全帽從置物箱中換回來,換上扣環可緊密扣好的安全帽

不過,出門看到下雨,大黃金的騎車念頭就大打折扣,不喜歡騎車弄的全身濕濕的。
「嗯...時間應該還足夠,遲到一小時內,先走去郵局,再坐捷運去上班好了~」

只是,走到我們家樓下的地下停車場出口的地方,不知怎麼,大黃金又想著
「嗯...不然開大舅的車去上班好了?免淋雨,可是停車不容易啊...」

這時候也不知道哪來的心神一轉,
「算了算了,雨應該不會下太大,還是騎摩托車去吧!」

於是就回頭騎摩托車,去郵局寄出報名表,就開始往內湖騎去。


此時,途中不知怎麼著,雨就開始比較有威脅性,只好把大雨衣拿出來穿,不透氣,所以會覺得有點悶熱,算了,反正不要被雨持續淋到濕透還是比較好。

結果,下了大直橋右轉後,第一個紅綠燈口,看到了綠燈轉黃燈,前面的車們都還在繼續前進,大黃金也跟著一起加速前進,結果不加速還好,正前方的兩台摩托車,居然是衝到過斑馬線的待轉區,然後急停在裡面!!!

這時候剛加速的大黃金,只好煞車並且往右側閃,結果當然如各位看官心裡所預期的

摩托車滑倒滑出去了~~~
(OS:這時候小光選手的滑壘,已經勢不可擋,過馬路中線了,過中線了!)

大黃金也在這右傾滑倒的時候,右膝蓋和左膝蓋撞擊地面,腳上的勃肯還飛一隻出去~
(OS:大黃金選手也不徨多讓,撞擊之後,開始翻滾了!是前後旋轉翻滾,一圈了,一圈了!還會不會再翻一圈呢?啊~很遺憾的,只翻了一圈半,270度轉體!現場裁判請給分!)

這瞬間發生結束之後,大黃金想著,

「靠,很久沒雷殘了耶!」
「糟糕,等等交叉的來向車輛就要過來啦!要趕快爬起來啊!」

於是忍痛爬起來,看看四周~ 沒想到...
我應該說「就甘心」嗎?十字路口的前、後、左、右的車輛,連過斑馬線的行人給分的裁判們,都在用情熱的視線看著我,沒有一個人移動...

這短短的幾秒,那個路口,只有行人穿越燈在一閃一閃之外,彷彿時間停止了,就在等我爬起來,把車子立起,緩緩倒退推回待轉區。而推回到了的那一瞬間,世界再次時間啟動,呼嘯的呼嘯,行人快步走的快步,按喇叭的按喇叭...

連忙把摩托車發動、騎起來,感覺問題沒有很大,
「這樣磨了那麼久,完蛋,會不會傷口很大啊? 」

大黃金到下一個路口的樹下,停著檢查自己的狀況,左手手肘輕微磨破皮,雙腳膝蓋,左膝些微擦傷,右膝完全無外傷。 「萬幸啊!我寧願沒有關節的皮外傷啊!」 真的萬幸,厚褲子、天X牌厚厚的雨衣,下雨地面較為濕滑,都讓外部磨傷沒有發生,除了左手肘的部份,因為短袖無掩護,雨衣磨破了。而頭上戴的安全帽也好好的,都沒有移位,或者受到衝擊而拉開,萬幸萬幸~ 

「唔...好痛...」 
好痛的感覺再次觸動,這時候才覺得,雙腳都很痛,左右腳除了膝蓋痛之外,小腿似乎都有幾束肌肉拉傷的感覺,提起來或著施力走路會痛...

「唉...騎回家去看中醫吧...」
於是只好再告假,回家去了....


回程路上,穿過松山機場下的復北地下道一上來,突然有警察杯杯一名,閃躲黃燈衝刺的小貨車,也轉倒在復北民族路口,那樣的景象,好像是剛才大黃金的現場畫面再次重演,我們大家也都靜止了,看著翻轉一圈的警察杯杯,皮鞋飛出一隻,不知道該過去幫忙,還是不需要,然後警察杯杯就撐起身,撿鞋子,一拐一拐的把車子牽到旁邊去了。

「原來,這就是剛才10分鐘前,我摔車時候,大家看到的心情啊...」
大黃金假裝若有所思的故意歸類起來。

回到建國、和平路口,又一個女生,去待轉區待轉,結果滑倒噗通倒下去,趕緊爬起來,唉...今日大雨,摔車者眾啊!


很多事情加在一起,摔車的確是自己搶快太不該,不過多虧今天下雨,全身上下裝備如長褲、安全帽、雨衣等都加在身上,才能夠避免部份可能的更嚴重傷害;手機和一些物品也都放在背包,而不是口袋之中,也避開了可能的摔壞。出門前的再三猶豫考慮,好似也是提醒自己不要騎摩托車?(笑)

Maybe, today is my day?

希望晚上或明天睡起來,不要有太多地方又開始疼痛不堪才是啊...

5 則留言:

  1. 前兩天問你的「可接受通勤時間上限」要不要往下修....? Orz

    雖然最近花錢就跟阿扁翻供的速度一樣快(?)。但我還是找時間把我的輪胎換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2. 哇!文字實況轉播看得我都嚇出一身冷汗.....總之沒有大礙就好,大難不X、必有後福的啦。

    昨天才知道有個住永和的女同事默默地追隨你的腳步到處吃耶!68年次,在日文檢定的部門工作,雖然沒辦法洩題給你,可是人很可愛喔!要不要認識一下啊?!

    回覆刪除
  3. To 黃金弟
    換吧換吧,重點是你要不要停下去地下停車場啊?少一點風吹日曬,車子就多一分保養。

    To 阿豬
    ok的啦,沒什麼問題,我會好好休息的。
    哈哈,想不到有如此網友跟隨,我會好好努力寫文章(之前都亂寫嗎?)。如果有興趣交流交流,多一個朋友,也是個人生的福氣啊~(別吃太多,像我一樣胖啊XD)

    回覆刪除
  4. 真是驚險的摔車過程@@|||

    雨衣是X德牌吧(XD)

    祝一切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5. 哇咧....大黃金的犁田記真是淚中帶笑阿~希望沒下次啦~請保重


    喬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