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27

[筆記] 你今天,長毛象了嗎?

風和日麗的時候,就應該要去看看長毛象!(認真誤)


有鑑於上次趕最後一班車,去看米勒,導致排到快要挫賽、排到好似天荒地老的恐怖看展行為,這次大黃金可是學乖了,趕在最後兩三班車時(囧~喂~~),就趕快跑去看了長毛象展覽,好好的增廣見聞一番!


長毛象在哪邊展?就在那中正紀念堂,不對,是自由時報廣場?(誤),展期只到那11/4號,還沒去的朋友,動作可要快一點囉!


大黃金一開始還以為,長毛象會擺在蔣公銅像身邊一起展(羞),怎麼可能XD~最後發現,原來在底下的展廳啦XD~


這裡才對啦~


這次的展覽重點主要是絨毛娃娃(誤)...含著皮肉的長毛象,一大、一小。



由於會場內禁止攝影,外面這兩尊長毛象娃娃,便成了大朋友、小朋友一定會拍照留念的重頭戲了!有些暴走小朋友,無視家長、工作人員和欄杆,直接衝進去抓住娃娃拔毛,讓大黃金很想把他們巴下去(怒!)


回到正題,這次展出的大的成年長毛象,叫做Yukagir(尤卡基爾,中快打旋風的毒太深的大黃金第一次念的時候,想到Yugafire XD~)

在冰櫃之中,是以一個頭和一隻腳,為本次的主秀,相當棒的古代生物遺體保存!

小長毛象,則是未能長大的雌象,名為Oymiakon(歐米亞空,大黃金總覺得像日文的o mi ya ge伴手禮之類的Orz...)


雖說官網有相關的照片,且冰櫃就那麼一小段而已,不過整個展覽,是從長毛象的歷史、結構、生活環境與生態,到長毛象的出土,以及其他相關的化石,都有著完整的介紹,絕對是長知識與生物魂必前往的展覽!

最喜歡介紹來不及文的大黃金在此,如果還沒去看的朋友,11月4號以前,可得好好的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喔!



同場加映!
不知道在排演什麼的古裝青少年們


原來導覽器有這麼一整個裝置在充電與收納啊!!!

1 則留言:

  1. 那兩隻絨毛玩具會不會太可愛了點?家裡放一隻應該很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