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06

[影音] 活於制約、婦孺之友、綁票追緝令的CSI三巨頭

如果有看CSI系列的朋友,應該可以了解標題的意思(笑)
什麼?不了解?!那且聽大黃金娓娓道來~~~

(謎之聲:明明就是自己愛講!)

CSI犯罪現場,是美國CBS電視台與Alliance Atlantis(什麼?亞特蘭堤斯同盟?!好像很神秘啊!)製播的全美高收視率節目,也是大黃金收看AXN台的第一選擇。

而CSI共分為
CSI犯罪現場 -- 沒有副標題,其實就是LV,拉斯維加斯


CSI犯罪現場-邁阿密


CSI犯罪現場-紐約



以下為大黃金由WIKI節錄以及自己印象所及的內容:

CSI
  CSI最早是由拉斯維加斯系列,從2000年開始於CBS播送,目前美國正開始最新第九季的播映,一年一季,大約都是九月底進行播送,除了第8季未滿20集外,其他每一季都有23集左右。猜想第8季應該有受到編劇罷工潮的影響,後半段相當糟XD~手法很多大驚小怪,還有對影集的自我嘲諷。

  如果要大黃金自己說明,拉斯維加斯的劇情,整體會覺得大家都很努力在研究各類內容,而且靈媒辦案與超自然現象部份,也曾融入劇情過,感覺起來是個很理論感覺加上萬物的自然現象的實驗室成員風格。

  在拉斯維加斯第二季的22集(2002年),CSI邁阿密來啦XD~這一集務必大家可以收看一下,帶入衍生影集CSI邁阿密的第一次,裡面的大家,可是嫩的勒XD~

老大:活於規則與真理制約的實驗與模型宅-老葛




CSI:Miami
  也在同年(2002)年,拉斯維加斯劇情導入邁阿密CSI後,同樣也在9月,CSI的第一個衍生劇集-邁阿密也登場開播啦XD~目前美國剛播完第六季,第七季開戰中!同樣也是一年一季,跟CSI同時期,但是不同時段播送。同樣也是第六季集數最少(笑)。很可惜的是第六季大黃金沒Follow到,是否劇情中間也掉下來,不是很清楚。當然第二季第23集,何瑞修去紐約啦XD~紐約CSI就在該集初登場啦!!

  邁阿密簡單的說,就是波濤洶湧(?),每個妹都在比露多一點出來的,連驗屍法醫媽媽,都在比性感的XD~也符合地理關係,溼地、海灘與船景,相當的多。而且每個人都往帥哥美女耍帥路線前進,應該是老大David Cruso帶壞大家的XD~看邁阿密不用太傷腦筋,因為老大是神人,直覺的拼湊速度與完整性異於常人,反而比較變成其他成員是來驗證他的直覺與推理。不過整個影集的男女演員、配角都很讓人視覺心曠神怡,是模特兒風格(笑)。

老大:全美婦孺之友與好人會長、沒戴太陽眼鏡可能會死、天才的連結猜想能力、不擺個POSE露出憂鬱的眼神、來不及等鏡頭帶到就一定要撂下關鍵簡短有力的狠話先出鏡的,好人卡之王-何瑞修。




CSI:NY
  LV 帶 Miami的手法再來一次!帶過之後,2004年,同樣也是9月,紐約登場啦XD~目前美國播完第四季,第五季開戰中!同樣也是一年一季,跟CSI同時期,但是不同時段播送。同樣也是第四季集數最少(笑)。第四季同樣有把格局搞大,但是草草結束的翻桌狀況。

  大黃金只能說:媽呀!你這邊的死屍可以死的再恐怖一點沒關係,NY的屍體是三者裡面最噁爛的(誤)寫實的殘酷?泡爛的、燒的、咬的、破胸的、鯊魚吃過的(笑),什麼都有!NY也比較篇寫實冷酷路線,因為老大是綁票追緝令裡面的綁匪啊(誤)不過在大蘋果這邊,CSI的全員,我想跟SWAT等級差不多,大家都超會衝的啦XD~每個成員都是衝鋒陷陣,很明顯的跟其他劇中的研究員不太一樣。(苦笑)

老大:從阿甘到綁票追緝令,怎麼想都是壞人的正義CSI紐約老大-泰勒



值得注意的大黃金目前知道的有以下幾集
CSI
  • 第一個當然是帶到Miami的第二季22集。
  • 接著是第五季咱們敬愛的崑丁塔倫提諾導演的兩集特別篇!(24與25,Grave Danger)
  • 第八季則是與另外一個影集:失蹤現場的鐵拳扁人老大有一集競演,不過上集在CSI第八季,下集完結篇則在美國時間播完該集CSI後面緊接著的失蹤現場劇集裡~

CSI:Miami
  • 第一個當然是帶到NY的第二季
  • 接著是第四季的第7集,Felony Flight,上集在Miami。下集則在該週的NY第二季的第7集Manhattan Manhunt結束。

CSI:NY
  • 第一個當然就是上述的第二季第7集Manhattan Manhunt
  • 第二個則是第三季第22集與另外一個影集Cold Case影集的互相協助

  前面已經描述過,這些交錯劇情,多半都是CSI彼此拉台的狀況,之後幾位巨頭幾乎很少見面。反而變成與其他影集來個互相拉台或者客串演出。不過這類的交錯到的該集,很有趣的,或許是製作費的問題,其他CSI成員的出現時間會超少(除非那時候大家還剛來CSI劇集,是小牌XD),都只有老大們的鏡頭XD~

  此外,CSI系列之中,不泛有許多名人客串演出 例如流言終結者那兩位(LV)、動物星球頻道某主持人(Miami)等其他節目的名主持人或明星,都有出現在各個CSI系列串場過,如果認識的話,看到時都會露出會心一笑:)

  當然,CSI系列影集,劇組都是不同的,彼此之間都會討論過劇情與犯案手法,不要Cover到。只不過,最近的各影集,本季或上衣季的最後,都要製造出CSI成員受到生命威脅的灑狗血劇情,這部份的梗,三部影集都有看的人,應該會氣的說老梗吧XD~

  最後的最後,CSI系列影集的高收視率,對美國產生不好的影響就是:
  • 陪審團通常都有看,對警察與檢察官部份的要求又更加嚴格與機車(?)
  • 接著是犯罪者也都有看,都知道要把彈殼撿走,以及把指紋給擦乾淨XD~造成刑案的偵辦困難XD~


以上一些蒐集與整理的冷知識,供大家參考,不多說了,我要繼續去看AXN的CSI NY第四季最後幾集了~笑~

2 則留言:

  1. 哦…阿瓦狂推,這三部實在是太好看~~

    阿瓦已經都看完,阿瓦最愛「何瑞修」~
    (噗、婦孺之友XD)
    最常對楚楚可憐的「受害人」用很輕很慢的口吻說的經典句:
    -你會沒事的
    -我向你保証,他不可能再傷害你了~
    -沒事了~
    阿瓦英文爛,請幻想他的表情並自譯成英文XD

    回覆刪除
  2. 何瑞修走位,攝影機斜角放話:
    『Now~ You're a Dead man~』

    回覆刪除